助力高考 彭山区城管局组织人员深夜整治噪音污染

www.scol.com.cn (2019-06-06 14:37:1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宋杰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宋杰 特约记者 刘树军)6月5日深夜,眉山市彭山区城管局组织人员深入彭山城区滨江大道、凤鸣中路和武阳西路等地,对露天烧烤、占道经营等违章行为进行清理整顿,规范了一批经营商店,并责令一批夜宵店撤除招牌、关闭了门店。这是该局加强环境管控,助力高考学子的现场行动之一。

据了解,早在6月4日,为确保高考期间城市交通、环境、秩序良好,助力学子高考,彭山区城管局就专门召开了“加强环境管控,助力高考学子”专题会议,要求人人参与做好城市环境管控,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把助力高考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并从当晚开始,就组织人员从占道经营和噪声污染等违法行为入手,开始对全区学校周边和高考考场周边商铺和摊点进行宣传和清理工作;组织城市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每晚工作到深夜12点,重点排查各个时段各街巷的噪音污染和干扰,加大对噪声污染、露天烧烤、占道经营等违章行为的监管;还设立定点执勤岗位,确保考场周边300米范围内无噪声污染,无占道经营等违法违章行为;对擅自进行夜间施工的单位,责令立即停止施工并进行上限处罚,为考生营造安静有序的生活学习环境。

同时,还加大对城区街道清扫保洁、垃圾收运、道路清洗力度,做好高考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加大对考点周边的道路清洗力度和洒水作业力度,对道路进行清洗、洒水、降尘,保证考生清凉舒适。

据介绍,截至6月5日深夜24点,该区城管局城监大队,针对深夜宵夜摊点,工地施工,渣土运输,铺面装修等产生油烟噪音的现象等,已先后派出16车次60余人次,进场、设点、入店宣传210余次,规范违规夜宵店30余个,依法暂扣店铺招牌等7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