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志愿者献爱心 敬老院老人提前快乐过端午

www.scol.com.cn (2019-06-03 19:49:5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6月2日,眉山市彭山区文明办、民政局和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组织一批志愿者,前往该区谢家敬老院,开展主题为“情系端午节,爱在敬老院”的志愿服务活动,为70余名孤寡老人送礼品,送欢乐,让其提前过上了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活动中,志愿者们除了为敬老院打扫环境卫生外,还集中为老人们赠送了洗衣液、扇子等礼品,并先后为20余名老人理发、按摩、修剪指甲等,还为老人们表演了《彭祖太极》《功夫扇》《功夫大刀》《妈妈的吻》《雨夜曼切斯特》《泉水叮咚》《我的父亲母亲》和《梅花颂》等武术类和萨克斯与口琴吹奏、吉他弹唱与独唱等文艺节目。表演者有20多岁的年轻人,也有年近70的老年志愿者,还有即兴上台演唱的敬老院80多岁老奶奶等。整个活动情真意切,爱意浓浓。精彩的演出,令老人们笑声不断,高兴不已,掌声不停。

“志愿者们送来的不仅仅是礼品、服务和节目表演,而是为我们送来的党和政府的真情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无比温暖。”即兴上台演唱《梅花颂》歌曲的86岁老婆婆李学华表示,“有大家的关心,我们不仅比任何时候生活得开心、快乐,而且越活越年轻。”

“老吾老及人之老。”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真心真意关心老年人,就是关心我们的未来,关心整个社会。”据了解,按照该区文明办和民政局的要求,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还将在今年的端午节之前,分别对辖区内的相关敬老院老人进行慰问和服务,将文明新风播遍全区,让孤寡老人们享受到一次特别的服务和快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