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教育 彭山刘晓燕名师工作室送教青龙小学

www.scol.com.cn (2019-05-21 16:26:0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秦永明 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秦永明 记者 曾永丽)为更好的推动心理健康教育的均衡发展,5月20日,彭山区心理健康学科工作室主持人刘晓燕带领工作室成员到青龙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青龙小学全体班主任和心理健康老师观摩了此次活动。

柴咏梅老师在四年级上了一堂《我有点忌妒》的活动课。课程以《三气周瑜》的故事引入,通过心情日记、小调查、分享心灵故事等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忌妒情绪的危害,寻找解决忌妒情绪的办法,鼓励学生消除忌妒心理,培养人际交往合作能力。课后柴老师给大家分享了本课的设计思路。

李杰老师从教育科研的角度,围绕《注入新活力,突破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效性的困境》主题展开讲座。她结合工作室近年来的研究实际,分析了小学心理健康面临的困境,以及突破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瓶颈的思考。

最后,刘晓燕老师分享了近年来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活动的经验和感受,鼓励老师们换个角度来看待学生,建议不要给孩子们贴标签,积极关注并尊重每一个孩子。

此次活动,工作室还把在鹏利小学开展的心理手抄报活动优秀作品,带到了青龙小学展示,希望从孩子的视角来影响孩子,让师生在观摩中感受心理健康教育的魅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