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四小开展“争做四有好老师 当好学生引路人”师德故事分享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07 18:38:3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方秀梅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方秀梅 特约记者 刘树军)5月7日,眉山市彭山区第四小学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以“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为主题的教师师德故事分享活动,旨在通过发现美德,分享美德,让人人成为好老师。

活动中,该校校长周晓华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围绕“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主题,做了题为《发现师德之美》的专题讲座,为全体老师提出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期望。

并建议老师们努力从做学生锤炼品德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等四方面,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一个促进学生进步的好老师。

活动中,该校罗清睿、余乾军两位老师,还先后做了题为《做四有教师育四有新人》《努力追寻,做四有好老师》的美德故事分享;曾俊莲和梁永利两位老师,分别代表二、三年级,分享了他们年级组老师在教学工作中的经验,讲述了老师们的一个又一个美德故事。

老师们坚持做一名有执行力的老师,做一名有思考力的教师,做一名有创新力的教师,做一名有影响力的教师;做一个会导航的好老师,做一个心地纯真的好老师,做一个多才多艺的好老师,做一个有温度的好老师和分工合作,努力做到精讲精练,重视对学生的学习习惯培养,重视学生的阅读和写作方法指导的经验与故事,既真实,又感人,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活动中,每个故事都打动和感染着老师们,有效点燃了老师们的教学热情,纷纷表示,一定要在教学工作中用全身心投入,用饱满的热情投入,把自己的真心真爱全部投入到孩子的身上,为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学生而奉献自己的青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