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三中获市经典诵读比赛二等奖

www.scol.com.cn (2019-04-27 12:22:2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方吉祥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方吉祥 特约记者 刘树军)4月26日,记者从眉山市彭山区教育和体育局获悉,该区第三中学在日前眉山市举办的“东坡故里诵经典”诵读比赛中,由20人集体诵读的《乡愁》荣获二等奖。

据了解,4月19日,眉山市举办了“东坡故里诵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彭山三中组织的20人诵读团队,在诵读中采用独诵、齐诵配以声乐、舞蹈方式诵读的著名诗人余光中的现代诗《乡愁》,因选材独特,声情并茂,情深意切,感染力强,舞台效果好,赢得好评,获得二等奖,既充分展示了彭山三中学生的优秀文化素质,又有效营造了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彭山三中参赛的诵读节目《乡愁》,在彭山区4月19日举办的全民阅读经典诵读活动中曾获一等奖。通过市区两级活动,既让学生汲取了丰富的文学、文化营养,又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才华与风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