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彭山一中

www.scol.com.cn (2019-04-24 14:53: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谭丽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谭丽 特约记者 刘树军)4月23日,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省教育厅承办,眉山市彭山区第一中学协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彭山一中隆重上演,近3000名师生和该区各校音乐教师等,聆听“中外经典·风行校园”交响音乐,享受最美音乐盛宴。

交响音乐会由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演奏。乐团先后倾情演奏了《芬兰颂》《紫竹调》《茉莉花》《梁祝》和《狩猎波尔卡》《雷电波尔卡》等中外经典曲目。整个演奏健康向上,风格各异,引人入胜。时而深沉,时而高昂,时而婉转抒情的每个曲目,音乐故事性和画面感都很强,让人听得津津有味,令人沉醉,身临其境,脑海反复出现美丽动人的画面。

“代表高雅艺术,且魅力无限的交响音乐会,既受到师生欢迎,又拉近了大家与高雅艺术的距离。”彭山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学校开展艺术教育的重要载体,可以进一步推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提高校园文化品味;也可引导学生接受优秀文化艺术的熏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健康向上的审美观,促进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全面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