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志愿者深入农村妇女儿童之家服务妇女儿童

www.scol.com.cn (2019-04-22 11:01: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4月20日,眉山市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彭山区文化馆,联手组织志愿者,前往该区观音镇观音村妇女儿童之家,与观音村妇联和网格服务队的志愿者一道,对该村妇女舞蹈队队员进行基础动作培训,组织留守儿童开展趣味活动等,让该村妇女舞蹈队的队员们基本掌握了舞蹈的规范动作,留守儿童有了十分开心的趣味活动。

在舞蹈基本动作培训中,两名志愿者,根据妇女们早已学会但不规范的舞蹈动作,分别就舞台的步伐,舞蹈中的腿、腰、肩动作,手的摆动定位和脸部的定位与视线的方向定位等,进行了纠正与示范教练,让妇女们表演的舞蹈动作实现了基本整齐,舞姿逐渐优美。

在组织留守儿童开展趣味活动中,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示范讲解了纸花的裁剪方法和纸球的制作方法等,并教留守儿童们每人裁剪了一批纸花,制作了一个纸花球,让每一个留守儿童都十分开心。

当天,20余名妇女,16名留守儿童,分别参加了舞蹈基本动作的培训和留守儿童趣味活动。

据了解,观音村妇女舞蹈队队员,因在现有的舞蹈节目表演中,动作不规范,舞姿不优美,必须进行基本动作的培训;而该村的留守儿童活动,则因没有专业老师指导,导致活动开展难,所以,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彭山区文化馆,及时联手该村妇联和网格服务队,组织开展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