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作协邀请知名作家为会员讲授文学创作知识

www.scol.com.cn (2019-04-13 17:35:4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4月13日,眉山市彭山区作家协会,组织50余名会员聆听文学创作知识讲座,旨在让会员增添创作知识,激发创作敏感,多写文学作品,用笔下功夫讴歌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呐喊助威,用独特的行动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讲座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文艺传播促进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会刊《蜀本》《文艺船波》主编,成都文学院签约作家徐建成主讲,主讲题目是《文学与人生》。

讲座采取现场提问、现场回答的方式进行。徐建成先后根据现场提问,讲授了文学的历史,文学的重大影响,文学与作者的关系;文学创作的敏感,文学作品的种类,文学作品的作用;文学创作的方式和现代诗歌的创作方法等;还与大家交流了怎样写好文学作品与如何发表文学作品的经验与体会等。

整个讲座互动性很强,涉及的知识面很宽,既涉及散文、诗歌,也涉及小说与杂文等。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故事性强,颇具哲理,人人能听懂,个个能接受。

通过聆听讲座,会员们受益匪浅,深受教益,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坚持深入社会,深入生活;多读书,多思考,多写作,多写好作品,多写大作品,用行动讴歌真善美,弘扬正能量,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