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四小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04 17:04:4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倪萍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倪萍 特约记者 刘树军)4月1日—4日,清明节前夕,眉山市彭山区第四小学组织1200余名少先队员和老师,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为主题,分班开展系列教育活动,营造文明、和谐校园文化氛围,让少先队员了解清明节的来历、风俗、文化内涵,接受传统文化教育,不忘初心,懂得感恩。

活动期间,该校通过“六个一”方式,引导学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

在一场主题文艺演出,缅怀先烈展望未来活动中,该校5.2中队全体少先队员利用周一的升旗仪式,深情讲述革命先烈的故事,激情演唱爱国歌曲,尽情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对美好生活的赞颂。

在一次主题班队会,解读清明传承文化活动中,该校组织一、二年级各中队少先队员,认真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文化内涵,吟诵古诗歌,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和丰富内涵。

在一个故事一张卡,感受先烈丰功伟绩活动中,该校组织三、四年级各中队开展讲述“我心目中的英雄”感人事迹,制作英雄卡,表达对先烈先辈的感恩怀念和崇敬之情。

在一部影片一篇征文,寄托哀思和敬仰活动中,该校组织五、六年级的少先队员通过观看革命传统教育影片,书写观后感,登录中国文明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等,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线哀思和敬仰,进一步增强对传统文化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通过系列活动,既有效加强了对少先队员的传统教育,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又让少先队员们懂得了怎样学好知识,练好本领,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一定要继承好先辈的优良传统,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踏着英雄的足迹,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做一个新时代的接班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