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一中2600名师生参加突发事故应急疏散演练和法纪教育

www.scol.com.cn (2019-03-14 15:51: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谭丽 记者 曾永丽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谭丽 记者 曾永丽 特约记者 刘树军)3月14日,眉山市彭山区第一中学,举行突发事故应急疏散演练和法纪教育活动,全校26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演练现场

演练活动按预定方案进行。当日上午9时25分,当演练警报拉响时,各年级各班学生,在老师的组织指导下,立即用书本护头,从教室紧急疏散,并按照大课间活动路线,安全撤离到操场,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迅速有序,没有发生踩踏事故,达到了演练要求,完成了演练目标任务。

演练现场

与此同时,该校借组织师生进行演练总结的机会,邀请彭山区公安局彭溪派出所警官袁理,就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遵纪守法,争当好学生等内容,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了一场法纪安全教育,并就如何防范犯罪行为,确保自身安全,为师生们讲解了基本的防范技巧和怎样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知识。

法纪教育现场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提高了大家在突发事故中的自我保护能力,让师生们从深层次知道了知法、懂法和用法、护法的重要意义。

法纪教育现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