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优势互补 彭山云堡智能幼稚园结对帮扶一乡村幼儿园

www.scol.com.cn (2019-03-07 12:56: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3月7日,眉山市彭山区云堡智能幼稚园园长徐珍,彭山区公义镇欣荣村幼儿园园长龚燕,在彭山城区云堡智能幼稚园相互交换了结对帮扶签约文本,标志着该区一所城市幼儿园,将与一所乡村幼儿园正式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逐步走向城市农村学前教育优势互补,共同前进,共同发展的道路。

据介绍,彭山区云堡智能幼稚园,是一所市区示范幼儿园,在阵地建设,教师管理,幼儿教育等方面都独具特色,曾获得多个项目的评选、评比一等奖;云堡智能幼稚园党支部,是公义镇欣荣村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单位。

针对农村幼儿园受条件制约,在阵地建设、教师培训管理和幼儿教育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按照该区教育和体育局的要求,云堡智能幼稚园决定对欣荣幼儿园进行结对帮扶,以此达到优势互补目的,让农村的孩子也享受到城里人相同的教育。

据介绍,在结对帮扶中,云堡智能幼稚园将对欣荣幼儿园通过教学和管理互通,教师定期交流,资源及时共享等,带动欣荣幼儿园发展、进步,提升质量。彭山区教育和体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两所幼儿园进行结对帮扶签约,是不断扩大全区学前教育优质资源规模,充分发挥市级示范幼儿园的辐射带动作用的需要;也是示范带动各级各类幼儿园提升管理水平,提高保教质量的需要;更是推动全区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一项有力举措;其最终目的是让城区优质幼稚园带动乡镇薄弱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促进彭山区整个学前教育水平的提升。

“云堡智能幼稚园结对帮扶我们,让我们深受鼓舞,为我们做好幼儿教育工作增添了力量。” 欣荣幼儿园负责人龚燕表示,“一定要虚心学习云堡幼稚园的先进工作经验,管理经验,珍惜每一次交流学习机会,努力让乡村幼儿的质量上档升级。”

云堡智能幼稚园党支部书记刘泽良表示,“结对帮扶协议签约后,两个幼儿园就是一家人,无论是管理人员还是每一个教师,都要为欣荣幼儿园的质量提升,全面上档升级下真功、出大力,为促进和提升彭山的学前教育水平,真心真意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