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县知联会赴彭山开展学习交流暨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06 10:15: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郑建英  

四川在线眉山讯(郑建英)为学习和借鉴眉山市彭山区知联会的先进工作经验,交流知联会在统战工作中发挥优势,履行职能职责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彭山区乡村振兴战略实践先进经验,洪雅县知联会于3月5日,赴彭山区进行考察调研学习。

洪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知联会会长何玉花,洪雅县政协副主席、知联会副会长李丹,洪雅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天贵等一行28人参加此次考察调研活动。彭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会强,统战部办公室主任、部委委员宁莉和彭山区知联会会长万永福及全体班子成员陪同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考察调研活动共考察了彭山区中法农业科技园、彭山寿星谷、彭山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公义基层分会和彭山产业新城四个点位。

中法农业科技园项目位于彭山区锦江乡,项目占地面积约7600亩,总投资约300亿元人民币,总建设周期6-8年;项目集生态农业、旅游、康养、文创、法国特色风情商业等为一体,涵盖中法农业科技园核心区、法国特色小镇,中法国际康养医疗产业园,中法科技文创产业园,中法国际乡村风情园五大板块。项目力争在2年内建成中法农业科技园核心区,包括科技生态农业种植、法国葡萄酒庄园、薰衣草庄园、法国香水基地、国际农业科普教育基地、国际农业观光展示区等。

彭山寿星谷位于成都天府新区核心地段彭山与籍田的交界处姚家湾峡谷。谷里有百亩荷园、百亩茶园等现代农业观光景区和养心湖、茶肆长廊等多个景点,寿星谷在农旅结合、产村相融的发展上颇有经验。

公义基层分会是彭山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乡镇发展成立的第一个基层分会。分会在彭山区委统战部、公义镇党委、公义场镇社区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于2018年11月成立,目前有会员14人,公义分会成立后围绕政府中心积极开展活动。

彭山产业新城是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人民政府采取PPP模式合作共建的产城融合项目,于2016年8月签约,是华夏幸福在成渝经济区的首个正式项目。彭山产业新城分成南、北两个区域,其中南区为先期启动区,北区为远期规划区,南区依托成眉新能源新材料园区(原四川省三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成眉石化园区)为基础拓展,重点发展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以打造西南应用型科技创新城为发展目标,将建设成为产业集群、配套完善、民生保障三位一体的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

洪雅县知联会一行对彭山区的农村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工作,知联会基层分会建设,以及知联会对促进彭山区高质量发展做出的成绩大加赞赏。

洪雅县政府副县长、知联会会长何玉花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希望双方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学习和交流,取长补短,全面深入推进两地的知联会建设,为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建好言,献好策,服好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