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千亩荒山种香椿 唱响乡村振兴重头戏

www.scol.com.cn (2019-03-02 21:01:2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3月2日,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谢家镇岳油村10组的2000亩香椿种植基地内,由当地享寿湾香椿种植专业合作社组织的一批男女农民工,正在喜滋滋地采摘香椿芽,准备运往成都销售。

当地有2000余亩香椿,每亩盛产期可采摘香椿芽500公斤以上,每公斤批发价40元至60元不等,每亩纯收入可达1万元以上。香椿种植已成为当地唱响乡村振兴的重头戏。

据了解,当地的2000亩香椿,分布在大小不等的47个山头,总面积2000余亩。过去因这些山头属于荒山石骨子地,不能种植庄稼,只能让其杂草丛生,无法产生经济效益。2017年1月,当地曾在外地从事矿产生意的41岁退伍军人范伟,在全国第二轮农村改革政策的感召下,响应乡村振兴的号召,毅然回乡将谢家镇岳油村的47个山头2000余亩荒山流转到手,并在省林科院的帮助下,投资500余万元,先后种下了中国红和巴山红两种食用香椿苗。

目前,2000余亩香椿苗已开始发出红红的嫩芽,并逐渐染红每一个山头,次第采摘上市。香椿种植,已成为岳油村唱响乡村振兴的重头戏。

据悉,香椿芽由于味美,在市场上十分俏销,目前每公斤最高价卖到了200元。范伟种植的2000余亩香椿苗,今年还未到采摘的季节,成都、北京等地的客商便隔二差五地打电话来催货。2000余亩香椿苗的成功种植,不仅让荒山发挥效益,而且让当地农民也得到了收益。据介绍,每年,当地常年在香椿种植基地务工的农民达到80人以上,每天工资80元,农民在自己的荒山上得到收益的同时,也在家门口挣到了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