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公安“微户政”上线 网办户籍“一次都不用跑”

2019-03-01 10:57:5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斐 特约记者 张怀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斐 特约记者 张怀安)2月28日,原藉巴中市平昌县江口镇的丁女士通过“微户政”,足不出户就领到了眉山市公安局彭山区分局颁发的新户口簿,着实感受了一番大数据带来的便利。

2月20日,丁女士通过“四川人口信息服务网微平台”公众号,在“微户政”里上传购房迁入的材料,申请将户口从巴中市平昌县江口镇迁入眉山市彭山区牧马镇,民警经过“微户政”审核通过了丁女士的申请。

2月25日,牧马派出所收到丁女士邮寄的相关证明材料,户籍民警核对材料后便在人口信息系统里办理了丁女士购房迁入业务,并将新户口簿通过快递邮寄给了丁女士。丁女士通过“微户政”在几百公里外就把迁入业务办好了。

为贯彻国务院、省政府“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户政业务,彭山区公安分局开通了“眉山公安微户政”微信自助评估、预审、预约办证平台。

通过“微户政”,有效解决了群众因不清楚政策、材料不齐而造成办证来回跑路和在前台长时间等待等问题,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奔波”便民利民的社会效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