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良好教育形象 彭山二小组织教师加强师德建设学习

www.scol.com.cn (2019-03-01 09:39:1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郑建英  

四川在线眉山讯(郑建英)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实施,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近日,眉山市彭山区第二小学开展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简称《十项准则》)的学习活动。

为把学习《十项准则》活动落到实处,彭山区第二小学扎实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集中全校教师和党员认真学习《十项准则》。二是将《十项准则》印发给每位教职工,要求教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三是在教师办公室张贴《十项准则》。

四是在教职工中开展自查自纠活动,要求每一位教职工对照《十项准则》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办法。五是在学校宣传栏办一期《十项准则》宣传专栏。六是组织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七是利用LED显示屏、QQ、微信等工作平台宣传《十项准则》内容。

在全校教师大会上,彭山区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舒镜带领全体党员和教师认真学习《十项准则》具体内容,并强调:每一位教师都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会后老师们都签订了师德承诺书。

通过以上多种形式的宣传和学习, 彭山区第二小学的老师和党员同志都深刻认识到了自己承担的职责和使命,纷纷承诺要结合《十项准则》教书育人,增强行动自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时代楷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