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教育发展 彭山送教下乡走进公义小学

www.scol.com.cn (2019-02-28 10:01:0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兰华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兰华 特约记者 刘树军)2月27日,眉山市彭山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该区十余名省、市级数学骨干教师,到地处农村的公义小学开展送教活动。

活动中,来自彭山区第一、二、三、四小学的省、市骨干教师李娟、骆利、徐蓉、李莎等10余位老师,先后为公义小学师生示范讲解了《小数的初步认识》《千米的认识》《认识图形》《分一分》等多节精彩的数学课。

示范讲解中,骨干教师们根据农村学生实际,创造性地使用教材,设计出了有趣而精彩的一节又一节教学课;精彩的讲解,充分展现了他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良好的课堂调控能力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特别是精彩的互动环节,让听课教师受益匪浅,既让大家学习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科学的教学方法,又使听课学生享受到了与城里人一样的教育方法与教育质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已拉开了该区今年送教到农村学校的序幕。据介绍,从本学期开始,该区将陆续组织省、市骨干教师送教到农村学校,以此进一步提高农村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技能,缩小城乡差距,助推彭山教育全面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