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二小开展防踩踏疏散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2-22 15:19: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宋仕林 张倩梅  

四川在线眉山讯(宋仕林 张倩梅)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防患意识,严防校园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2月21日上午,眉山市彭山区第二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

据了解,为确保应急疏散演练安全、顺利进行,学校专门成立了以舒镜校长为总指挥的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领导小组,对此次活动作精心策划,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各班主任老师向学生详细介绍了防踩踏应急疏散的相关知识和技能。

上午9点,警报拉响以后,全体教师迅速到岗,指挥学生不抢先、不拥挤,严格按照规定顺序下楼。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排队迅速撤离到操场,整个演练过程快、静、有序,没有发生拥挤和学生摔倒情况。随后,舒校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总结,各班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地回到教室。

通过此次防踩踏疏散演练,使全体师生增强了防踩踏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掌握了应对紧急事件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逃生方法,师生自救自护、紧急疏散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