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东大道通车 彭山5分钟飚拢黄龙溪

www.scol.com.cn (2018-11-07 11:12: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温选鹏)11月7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近日,岷东大道通车,从彭山到黄龙溪景区的行车时间由原来的30多分钟缩短至5分钟。

据悉,作为黄龙溪片区道路建设工程PPP项目之一,岷东大道从2017年6月正式进场施工到2018年11月1日运行通车。

路程短作用大 30分钟变5分钟

“这条路啥时候通的哦,还不知道呢,现在确定能走了哇?”货车司机吴师傅告诉记者,他经常跑眉山到双流这条线,以前需要穿景区或者走乡间小路,这段路程算一算需要30多分钟。

11月6日,新路通车第6天,很多司机还不清楚新的路线,在剑南大道方向,一辆红色大货车停靠路边打起了双闪。

“现在岷东大道通车,这段路只需要5分钟。”岷东大道项目经理任勇告诉记者,岷东大道主要连通黄龙溪到彭山这段路,虽只有1.537km,却能大大缩短路程时间。

据了解,岷东大道位于双流区黄龙溪镇境内,路线大体为南北走向。岷东大道双流段起点接彭山境内已建成彭大道的施工止点,终点对接剑南大道南延线,与剑南大道南延线、双黄路、籍黄路构成“十”字平交。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岷东大道双向6车道,路基宽32米,设计标准与成彭大道一致(一级公路,设计速度80Km/h)。

缓堵疏通 游客畅行黄龙溪景区

“岷东大道没修通之前,需要绕路走,很多大货车还会通过黄龙溪,不仅造成景区环境污染也大大损坏了景区路面。”任勇告诉记者,特别是遇到节假日从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到黄龙溪,经常拥堵不堪,而岷东大道如疏通良方,缓解了路面压力。

据了解,岷东大道于2017年6月进场施工,进行了路基工程(砂砾石回填)、路面工程、桥涵工程(2座小桥、3座箱涵、9座管涵)、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等项目,11月1日正式通车。

作为黄龙溪片区道路建设工程PPP项目之一,岷东大道只是其中一条道路,另外两条分别为剑南大道南延线和双黄路城区段改造工程。

其中,剑南大道南延线,该路段起于第二绕城高速,止于双黄路与籍黄快速路交叉口,全长约4.34km,路面宽60米。目前该项目已进场施工,预计明年年底可以全部完工。

另外,双黄路城区段改造工程,该路段起于籍黄快速路,止于黄龙溪场镇,全长2.66km,路面宽28米。目前该项目的施工时间待定。

毫无疑问,黄龙溪片区道路建设工程PPP项目将大大提高黄龙溪景区的交通通行效率,增强黄龙溪到其他区域的往来互通,方便老百姓出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