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学校积极开展诗词大赛优秀选手选拔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23 16:05: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帅佳 特约记者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帅佳 特约记者 温选鹏)为大力弘扬中华古诗词文化,激发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助力《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四川赛区的比赛,自9月以来,眉山市彭山区第一小学广泛宣传、精心筹备、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诗词大赛优秀选手选拔活动。

10月18日下午2点,校园选拔赛第一轮比赛“彭山区第一小学‘中国诗词大会’选拔赛海选”活动,参加此次比赛的85名同学经过班级初赛、年级复赛,最终脱颖而出,入围全校的比赛——笔试。监考老师宣布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或奋笔疾书、或低头沉思、或眉头微蹙、或全神贯注,完全沉浸在诗词的美妙世界中。

10月22日对第一轮比赛中过关斩将,突破重围的前20名优秀选手进行了表彰奖励。其中的佼佼者被评选为“校园十强”进入校园选拔赛的决赛。10月22日下午2点,彭山区第一小学“中国诗词大会”选拔赛决赛在教师会议室拉开了帷幕。决赛分两轮进行。

第一轮是10位参赛选手抽签两两对决,先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即进行“飞花令”的比拼。第二轮是对接诗句。“飞花令”环节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评委随机抽出事先准备好的“花”、“山”、“月”等高频率的主题词,选手在十秒内接力背诵含有这些关键词的诗句。孩子们你一句“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我一句“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夹杂着评委们的阵阵喝彩声,比赛现场空前热闹。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是该校继开展“每周一诗词”吟唱活动之后,再一次在全校上下掀起了学习古诗词文化的热潮。同学们在系列活动中分享诗词之美,品味诗词之趣,将中华经典薪火相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