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专家张晶走进彭山四小作“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

www.scol.com.cn (2018-10-19 17:34:2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方秀梅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方秀梅 特约记者 刘树军)10月19日,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张晶,在省、市、区“科技活动中心”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莅临眉山市彭山区第四小学,以“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成员身份,为彭山四小五六年级的师生作了科普报告。

张晶先后为师生们作了《走进地质公园翻阅地球档案》和《中国最美的丹霞地貌》两个内容的报告。

报告中,张晶结合图片、文字和视频,用形象的手段,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讲解,揭开了科学神秘的面纱,让学生们对丹霞地貌及地质公园的形成有了形象而深入的了解。在提问和小活动环节,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提问并参与活动,张晶则认真地为每一个学生给予了回答,让学生通过回答,了解到了许多科技知识。

通过“大手拉小手”科普活动,为师生们与科学家之间搭建起了一座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使学生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科学家的学术魅力,眼界得到了开阔,点燃了学生们对科学学习与探究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向张晶专家学习,主动培养自己学科学、爱科学的良好习惯,把自己培养成为懂得科学,掌握科学和运用科学的有用人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