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区学校组织800学生家长学习心理健康知识

www.scol.com.cn (2018-10-19 13:27: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闵翔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闵翔 特约记者 刘树军)10月17日,眉山市彭山区公义小学,组织800余名学生家长,就如何开展好“家校合作工作,共同为学生创设宽松愉悦的学习环境,让每一个学生快乐健康成长,邀请专家为其传播心理健康知识,让每一个家长都掌握了培养教育孩子的相关心理健康知识。

活动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四川省心理健康专家库成员,彭山区心理工作室主持人,彭山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刘晓燕,就学生为什么厌学,学生为什么不喜欢与家长交流,学生的成绩为什么会下降和家长在自己孩子面前怎样摆正位置、当好榜样,家长怎样帮助孩子克服困难与家长怎样让孩子阳光快乐等,运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个案,理论联系实际地向家长们传播了相关知识,帮助家长们解开了心结,让家长们掌握了用健康心理知识教育孩子的技能,知道了怎样为孩子创造阳光快乐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传播和学习心理健康知识,让家长们懂得了怎样支持学校,怎样配合学校和老师,抓好学生的培养教育工作,让每一个学生在学习上有进步,在能力上有提高,在身体和生活上能健康快乐,成为一个优秀学生,有用人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