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区:组织600祖孙同台唱歌跳舞庆重阳

www.scol.com.cn (2018-10-18 09:21:1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10月17日,眉山市彭山区云堡幼稚园党支部,组织600余名幼儿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以“爱满重阳,老少同乐”为主题,开展庆祝活动,让师生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同台唱歌、跳舞,用不一样的方式,共同庆祝重阳佳节,祝福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活动中,师生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或唱歌、或跳舞、或朗诵,情真意切的表演,使整个庆祝活动热闹非凡。

师生们先后表演了《家》《幸福拍手歌》《baby shark》《学而乐体操》《超级宝贝萌萌哒》《感恩有你》《祖国祖国我们爱你》《红星闪闪》《弟子规》《小龙人》《采桑子重阳》《打靶归来》等节目;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先后表演了《寿香水岸》《康定情歌》《扇韵》《茉莉花》《精忠报国》等节目。

活动中,每一个幼儿还把自己在老师指导下亲手做成的花环等礼品,赠送给了他们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并对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进行了一次温柔的亲吻和拥抱,用自己幼稚的声音说了一句“祝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活动的开展,既展示了师生的风采,拉近了校园与家长的距离,又让幼儿学会了怎样尊敬老人、孝敬老人,更让家长了解到了自家孩子在校园的成长与成绩。“让我们与自己的孙男孙女同台表演节目,这不仅仅是一种创新,而且是影响和促进孩子快乐健康成长的一种好方式、好方法。”一位爷爷和一位奶奶出至内心的感慨,表达了他们对开展祖孙同乐活动的支持与肯定。

云堡幼稚园党支部书记刘泽良表示,“千方百计培养好下一代,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是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只要家长支持,我们将利用各种机会,继续开展好各类亲子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