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播“礼孝”种子 彭山区校园走进敬老院送温暖

www.scol.com.cn (2018-10-17 14:41: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曹平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曹平 特约记者 刘树军)10月17日上午,地处李密故里的眉山市彭山区保胜小学,组织40名少先队员走进保胜敬老院,为93位老人送礼品、洗脚、梳头、打扫环境卫生和讲礼孝故事,并与他们一起拍摄快乐纪念照,用独特的方式,让老人们快乐过重阳节。

在敬老院,少先队员们主动向老人们问好,一声声亲切的“爷爷、奶奶”,让老人们感到无比的激动和温馨。少先队员们还为老人们唱歌,讲他们熟悉的礼孝故事,并为爷爷奶奶们送上了饼干、水果、面包等贴心的礼物,祝福爷爷、奶奶们健康长寿。

通过活动,既使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老人们的爱,亲身体验了尊老、爱老、敬老,又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幸福与快乐,更让少先队员们接受了一次传统美德的洗礼,使少先队员在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礼孝”的种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