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彭山 一木环保” 彭山区启动校园公益行动仪式

www.scol.com.cn (2018-10-17 14:37: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林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林 特约记者 刘树军)10月16日,由眉山市彭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体局、区环保局主办,新华文轩彭山分公司、彭山四小承办的“书香彭山,一木环保”校园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彭山区第四小学启动。

相关部门领导、新华文轩眉山市公司及各区县分公司、城区八所中小学校长同彭山第四小学的全体师生1300余人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彭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平致辞,他说,当前彭山各界正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面推进“三创”工作。希望此次公益行动与“三创”相结合,做到活动形式和内容,一定要突出多样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活动中,与会领导对城区八所学校进行“书香彭山,一木环保”进行了公益行动授牌;彭山第四小学的学生代表高艳代表第四小学全体学生向全区同学发出了爱护环境,从小树立绿色低碳环保意识的倡议。现场,彭山第四小学的学生表演了倡导环保的文艺节目,还将自己的废旧书本进行了捐献,由新华文轩公司工作人员统一回收,送到纸张生产企业,进行废物再循环利用。

据了解,“一木环保”公益行动,是由新华文轩公司结合环境保护的时代主题,秉承“服务教育,服务未来”的理念发起的公益行动,旨在倡导全省中小学生捐出废旧书报刊,让生产企业循环利用,将其所得用于中小学环保教育和教育扶贫公益事业。

“全区教体系统要把‘书香彭山,一木环保’公益行动作为培养师德师风、学生品德和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奠基铸魂工程来抓,争做生态文明建设和公益行动的引领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启动仪式上,彭山区教体局负责人表示,一定要把“一木环保”公益行动抓好抓扎实,抓出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