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50桌“坝坝宴”为500位老人欢庆重阳

www.scol.com.cn (2018-10-16 16:50: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莉 特约记者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莉 特约记者 温选鹏)10月14日,眉山市彭山区彭溪街道毛店村为村里的500位年满60岁的老人举办了“坝坝宴”。火砖一圈圈围起来,大口径铁锅一口口烧起来,蒸笼上冒着热气,一盘盘精美的菜肴端了出来。

“今天这个‘坝坝宴’是我做过最有意义的。‘主人家’精心预备了50桌丰盛的‘正席’,除了传统的菜式,还为老人们准备了蒸菜系列。”厨师张师傅笑着说,从早上5点起,就开始准备了。期间,村民们纷纷自发端菜、上菜、摆筷,大伙儿齐心协力,手脚麻利,宴席做得又快又热闹。

据介绍,毛店村有80岁以上老人190人,90岁以上老人80人,100岁以上老人3人。该村的3位百岁老人龚金枝、卢王氏、余学芬由于年事已高,行动有诸多不便,没有来到“坝坝宴”现场。为了达成百岁老人们的心愿,老协的工作人员特意上门给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祝福和慰问礼物。

当天来自该村老年人协会的文艺志愿者们联袂为老人们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让现场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