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区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16 10:49:4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攀 特约记者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攀 特约记者 温选鹏)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保证全园师生在危险来临时能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避险疏散,眉山市彭山区实验幼儿园于10月11日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前,该园安全领导小组组长负责开展反恐防暴专题培训会,明确分工,严密部署,制定详细步骤,明确疏散线路,提醒注意事项。

3点30分,小朋友们玩得正高兴,突然一名“歹徒”强行进入园区,欲对操场上的师生进行伤害,保安及时制止并立即报警和通知园长。幼儿园总指挥罗琪玲园长第一时间拉响了警报,各部分负责人员迅速到位,组织操场上活动的孩子们马上撤离。老师们立即按照应急预案防护方法迅速有序地组织孩子们撤回到教室,并快速地紧闭门窗,安抚孩子们安静地躲起来。操场外,保安和反恐防暴应急小组手持警棍、盾牌、钢叉等,很快就成功的制服“坏人”。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保安人员和反恐防暴应急小组成员的安保能力,也提高了教师们的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