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区小学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节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15 14:27:2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晓燕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晓燕)10月11日下午,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眉山市彭山区鹏利小学开展了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建队节庆祝活动暨新生入队仪式。

下午第一节课,活动正式开始。一、五年级各中队在学校操场举行了新生入队仪式,其他各中队在教室里举行了建队节庆祝活动。在新生入队仪式上,五年级的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了红领巾,并手把手的教新队员们佩戴红领巾,敬标准的队礼,学校负责人在入队仪式上向全体队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对少先队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要求,激励每位队员们以校训为准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的好队员。新老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爱祖国、爱人民、努力学习、锻炼身体,立志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教室里,其余各中队围绕主题用自己的方式纪念建队69周年,学习队的知识,重温入队誓言,讲述队员故事,感受祖国发生的重大变化……

鹏利小学庄严而隆重的少先队纪念日活动,有效激发了全体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牢记党的教导,把自己锻炼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