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区志愿者开展残疾人帮扶送温暖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11 13:13:4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我代表全家,谢谢大家的关心。”10月11日,由眉山市彭山区黄埔后代联谊会牵头组织的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一行30余人,前往租住在彭山八五新区武阳西路46号的该区锦江乡天库村5组残疾人冯双平家,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冯双平家送去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帮其儿子筹集第3次手术经费。

面对志愿者的真情关爱与帮助,冯双平连称谢谢,感慨不断。

活动中,志愿者、眉山市政协委员吴链、乔璐和彭山区政协委员王中祥、刘泽良,现场把冯双平家确定为他们长期共同帮扶的对象,并为其捐赠了一个价值3000元的电动轮椅。工作在医疗战线的医务志愿者,为其全家进行了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和心理健康辅导。

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们,还主动对冯双平的手工制品水晶串珠纸巾盒等,以高于市价的价格进行了义买;先后以100元一个的价格义买了水晶串珠纸巾盒9个;以30至50元的价格,义买了发夹、头花、车挂、芭比娃娃和多彩挂件、鞋垫等62件(个),并现场进行了捐款,用特殊方式,共为冯双平的儿子筹得手术款8410元。

“谢谢叔叔阿姨们的关心。”面对志愿者们的真情关怀与帮助,冯双平连称谢谢,感慨不断,表示一定要努力生活,战胜困难,让儿子早日康复,用行动来报答社会各界好心人。

“帮助困难家庭,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志愿者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以义买的方式购买冯双平的手工制品,既是鼓励她积极向上,战胜困难,努力生活,让她的儿子早日站起来的一种方法,也是志愿服务队的天职,更是传播正能量,让人人享受社会大家庭温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

冯双平今年28岁,身高只有90公分。她天生双腿弯曲伸不直,无法站立,自幼只能用两个小板凳辅助走路。面对人生的不幸,冯双平没有沮丧和颓废,每天都以微笑面对人生。她不仅学会了水晶串珠纸巾盒等工艺品的手工制作技术,而且还利用微商平台销售她的产品,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快乐生活。

冯双平有一个可爱的儿子,因一出生就被检查出患有右髋关节脱位、多关节挛缩、左侧扁平足,导致4岁多了还不能站立,走路只能靠爬行。经医院检查,需要通过3次以上的手术才能站立行走。因为家庭无法承担每次高昂的手术费,她一直没能为儿子动手术。前两年,在当地政府和永达房产公司与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她为儿子先后做了2次手术,让儿子有了站立行走的希望。

为了完成儿子第3次即左侧扁平足的手术,实现儿子站立行走的梦想,冯双平一直都在坚强努力,每天坚持制作水晶串珠纸巾盒等产品,争取用自己的劳动早日为儿子筹集齐第3次手术费。冯双平的事迹感动了周围的每一个人,人们总是用不同的方式帮助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