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彭山彭溪街道顺利通过四川省安全社区持续改进建设复评

www.scol.com.cn (2018-09-30 21:48: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艾素仙  

四川在线眉山讯(艾素仙)眉山市彭山区彭溪街道安全社区持续改进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工作,于2018年9月29日作为眉山市和彭山区的乡镇(街道 )代表,接受四川省安全社区持续改进建设专家组现场复评,顺利通过。

彭溪街道自2016年1月12日被四川省安委会命名为“四川省安全社区”以来,紧紧围绕“安全、健康、和谐” 主题,以开展了事故伤害监测、宣传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消防安全社区、“7+N”等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持续改进工作为抓手,有力推进四川省安全社区续改进建设工作。坚守安全生产这根红线,从根本上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素质。

安全社区续改进建设效果明显。辖区内安全环境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群众安全意识及风险辨识能力得到增强,居民意外伤害数呈下降趋势。安全生产事故与同期相比下降 63 %;社会治安、刑事案件与同期相比下降6.67%;交通安全事故与同期相比下降26%;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98.8%。辖区内群众逐步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意识转变。

复评当天,四川省安全社区续改进建设评定专家组,深入辖区彭山职高、彭山福利院、同庆加气站、蔡山社区等20多个点位,通过召开会议、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现场等形式,就彭溪街道安全社区持续改进建设工作进行现场复评。评定组一致认为彭山区高度重视安全社区建设工作,区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彭溪街道工作扎实,安全社区持续改进软、硬件环境得到改善。辖区居民对安全社区持续改进建设知晓率和满意度较高,全街道安全社区持续改进建设工作6大促进项目18个子项目成果丰富、效果明显。下一步彭溪将巩固持续改进建设成果,让辖区内居民共建共享“安全、健康、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