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彭山区小学语文献课团队获市级赛课一等奖

www.scol.com.cn (2018-09-28 15:10: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艳玲 特约记者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艳玲 特约记者 温选鹏)9月26日,在眉山市彭山区教研室的指导下,组建的语文献课团队,代表彭山区参加“眉山市2018年小学语文群文阅读优质课观摩活动”,荣获一等奖。

本次赛课以团队的方式呈现,由鹏利小学李杰老师执教,该校李艳玲老师对教学设计进行了介绍,武阳小学刘立恒老师进行教学反思的说明。经过教研室领导和团队老师的再三斟酌,把参赛的课题定为《家训》,选取了诸葛亮、梁启超、岳飞、吉鸿昌等著名人物的家训为文本,让学生亲近家训名篇,去品味经典之美。

李杰老师在课堂上教态亲切自然,以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引导学生或自读,或思考,或交流,让学生在与文本的对话中感受到了家训的重要含义,从而潜移默化地将家训文化植根于学生心田。

课后,李艳玲和刘立恒老师独树一帜的发言,让与会老师们对本堂课的设计理念有了更深的了解,为本课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

本次群文阅读优质课观摩活动,由市教科所主办,市一小承办,共有来自各区县的九个教师团队同台竞技。大家都用不同的方式展现了对群文阅读教学的理解。而我区的这堂课则以贴近生活的议题,创新的教学模式羸得了与会老师们的一致认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