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区组织专家为700余名中小学生传授心理健康知识

www.scol.com.cn (2018-09-26 20:00: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你们能发现自己身上一共有几个优点和几个缺点吗?”9月26日,眉山市彭山区委文明办,组织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的志愿者,深入该区黄丰镇学校,开展心理咨询辅导讲座活动,集中为700余名中小学生传授心理健康知识。

通过小组座谈与集中讲座方式,让中小学生们受益匪浅,为每一个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

讲座由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志愿者、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辅导教师张玲主讲。讲座中,张玲以“发现更好的自己”为主题,以提问题、讲故事等方式,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先后讲解了如何认识自己,改变自己,发现自己最好的一面,怎样与人相处,怎样赞美别人,感激别人和怎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等方面的知识;并与16名中小学生进行了小组座谈,分别回答了每一个学生在学习上的自信心问题和与人相处难的问题,交流了如何与老师、亲人、朋友相处的知识等。

通过讲座和小组座谈交流,让同学们发现了自己坚持,勇敢,正直,善良,宽容,谦虚,幽默,感激,乐观和爱学习等方面的优点,充分认识了自己存在的价值,放下了曾经的包袱,坚定了学习进步的信心,懂得了怎样与人相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有了努力学习与奋斗的目标与方向,为每一个学生乐观学习与健康生活成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