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体验稻田捉鱼乐趣 回味传统农耕记忆

www.scol.com.cn (2018-09-25 10:35: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温选鹏)9月23日,是我国首个“农民丰收节”,在眉山市彭山区的眉山农业嘉年华里,金黄的玉米、成熟的稻田,到处都呈现出丰收的浓厚氛围。在传统农耕体验区,一场别开声面的稻田抓鱼比赛也正式开始了,参赛选手全部都是来自当地或周围的农民,以家庭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下田抓鱼,在田里展开了一场“人鱼大战”。让广大农民朋友回味传统农耕,体验捉鱼乐趣,庆丰收。

“和小时候感觉差不多,在稻田里面抓鱼,回到了童年的感觉。”彭山区公义镇马林村农民刘平说:“这几年国家的政策对我们农民农村来说是越来越好了,支持力度是越来越大,作为农民心里感觉到比较自豪,今后我们希望这方面的力度更大一些,让农民生活过得更加美好,我们也希望在这种政策下把我们的农村建设得越来越漂亮、美好。”

近年来,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导下,眉山市彭山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利用现代科技发展区域农业优势产业,拓展乡村旅游功能,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让广大农村经济更加繁荣、农民生活更加富裕,展现出了一种新的业态、新的方式、新的希望。

“在党中央好的政策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把这个农业嘉年华做得更好,努力发展(农村)观光旅游,用我们自己的双手把生活过得越过越美好。”眉山市彭山区公义镇马林村村民王志萍说:将来在农村,农业必将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