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法院巡回审判车开进村委会现场审理案件

www.scol.com.cn (2018-09-25 09:54:4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平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平 特约记者 刘树军)9月21日上午,眉山市彭山区法院把巡回审判车开到该区锦江乡天库村,在该村村委会院坝内开庭审理了一起涉及人数众多的赡养案件。

开庭审理的这起赡养案件,原告是赵大爷。之前,赵大爷一直都随大儿子生活,大儿子去世后,照顾和赡养赵大爷的责任,全部都是其大儿媳在承担。赵大爷向法院起诉的原因是他的另外5个子女多年来,一直未尽到赡养他的义务。所以,赵大爷将5名子女都起诉到了彭山区人民法院,要求其尽赡养义务。承办法官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且行动不便,于是,本着司法为民、以人为本的原则,使用了巡回审判车开进原被告所在地开庭审理该案的办法。

庭审中,承办法官通过多次沟通协调,反复宣传法律,以事说理,以案说法和耐心劝导,最终使原被告双方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5名被告当场支付了今年的赡养费,并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要给予老人更多的关心、照料。至此,该案获得顺利审结,并获得了双方当事人以及观摩庭审的干部群众好评,纷纷表示此次庭审,既方便了群众,又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活生生的法制教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