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模拟法庭走进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

www.scol.com.cn (2018-09-21 09:12: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余若薇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余若薇 特约记者 刘树军)9月20日上午,眉山市彭山区法院组织干警前往彭山区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专门为青少年学生举办了一场模拟法庭活动。彭山义和中小学的80余名青少年学生参加活动,接受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普法教育。

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是该区关工委的统一安排,其目的是为了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丰富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形式。活动中,彭山法院的干警先后向青少年学生介绍了法庭的构造、内容等,并用问答方式对青少年学生进行了法制教育;还介绍了青少年的基本权利,列举并解读了校园内的各类不文明现象等,希望每一个青少年做文明人,做文明事,用法律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与此同时,青少年们还在法院干警的指导下,分别上台参加了模拟法庭庭审活动,扮演了庭审中的各种角色,亲身体会到了法律的威严。

通过活动,青少年学生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活动既非常有趣,又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让自己真正知道了怎样用法、护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文明青少年学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