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整治户外违法违规广告牌

www.scol.com.cn (2018-09-18 10:20: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杨义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义)“高速路两旁很多广告牌有的违法违规搭建,有的设置期限早已超限,这些广告牌既影响城市形象又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谈及眉山市彭山区成乐(成雅)高速公路两旁还未拆除的广告牌,该区治理办负责人十分担心,“广告牌超长期限的使用,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今年自然倒塌的广告牌已有10多根。我们希望能在出现问题之前就把这些广告牌全部拆除。”

彭山区范围内仅成乐高速公路沿线就有大型立柱式广告牌120多个,绝大部分超出了使用年限,无人检修和维护,不仅严重影响城市市容,也带来潜在的安全隐患,属于典型的违法违规行为。

据该区治理办负责人透露,还有绝大多数广告牌都是违法违规设置的。广告公司采取和村民私下签定租地协议的形式进行建设,即没有规划许可、用地许可,也没有按程序取得广告牌经营权。这些广告牌业主绝大多数涉嫌私自改变土地用途,违反乡镇规划,缺乏安全生产保障措施。

据了解,早在2014年6月,眉山市政府办就印发了《眉山市户外广告和招牌管理办法》,规定户外广告公共载体经营权有效期限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6年。截止2016年,成乐(成雅)高速沿线很多广告牌已超过正常设置期限。

“这些典型的违法违规行为,我们必须坚决严厉打击!”彭山区治理办负责人称。沿线非法广告牌不仅影响路容路貌,给群众出行带来较大的安全风险,而且已经影响到成乐高速公路扩容建设项目的推进。按照省市关于开展高速路违法广告牌清理整治的工作要求,自今年7月以来,该区治理办、国土分局、交通局等部门重拳出击,启动了成乐(成雅)高速公路彭山段全域清理整治工作,已有广告牌业主自行拆除非法广告牌20多根。

据悉,为加大对非法广告牌的清理整治力度,彭山区相关职能部门将对信守当年“因规划需要须拆除时,无条件拆除”(当年业主签定承诺书内容)之承诺,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广告牌,并做好青苗赔付等工作,支持成乐高速路扩容工程的业主,按每根广告牌10000元标准给予奖励。9月25日后,相关职能部门将对没自行拆除的广告牌开展代为拆除工作,费用由设置者承担,不再给予奖励。对侵占国家和集体公共资源多年,又不信守承诺,通过串连、煽动等形式恶意阻碍拆除工作的业主,开展稽查清税等工作,对涉嫌黑恶势力的,由司法机关依法立案查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