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区小学组织教师开展师德师风教育

www.scol.com.cn (2018-09-14 17:25:0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罗仲祥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罗仲祥 特约记者 刘树军)9月14日,眉山市彭山区公义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旨在深入推进“4+x”教师队伍专项治理工作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活动,有效规范了教师们的从教行为,提高了大家的认识,让大家明确了怎样学习工作和怎样争当师德师风模范,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活动中,该校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了教育部关于《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并通过教师违反职业道德的典型案例,集中进行了一次警示教育;与此同时,还集中进行了一次廉洁谈话,组织教职工签订了《廉洁从教承诺书》等。

通过集中学习,职业道德教育,集中谈话和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让教职工们懂得了遵章守纪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从认识上有效规范了教师们的从教行为,提高了大家的师德素养,为人人争当优秀教师奠定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