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小学开学倡导学生争做文明城市文明人

www.scol.com.cn (2018-09-04 12:51: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倪萍 赵艳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倪萍 赵艳 特约记者 刘树军)9月4日早上,眉山市彭山区一小学1000余名师生,伴随着明媚的阳光,带着新学期的希望,欢聚一堂,隆重举行主题为“致敬新时代,争做文明人”的开学典礼,让同学们学到了文明知识,知道了怎样践行文明。

“在新的学期里,我们首先要喊响的是‘文明城市,我的责任;城市文明,我的光荣’这两句口号,要把眉山创文的种子播撒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在开学典礼上,该校首先向全校提出了倡议,并希望同学们要时刻与文明相伴,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事,说文明话,当文明人。通过倡议和希望,让大家明确了除了学习之外还应该肩负的责任与义务。

在开学典礼上,同学们还表演了演讲《做文明人,创和谐校园》,快板《争做文明好少年》,三句半《我是文明好少年》,吉他弹奏《小城彭山》和文明礼仪操等节目,使整个开学典礼充满了文明的氛围,文明的知识,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懂得了什么是文明,文明学生怎么做和怎样亲近文明,实践文明,表现文明,做文明好少年。

“这是一次特殊的开学典礼,既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文明,也让我们懂得了怎样践行文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学期里,一定要养成文明的好习惯,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行为,向新时代致敬,为眉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