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组织3000师生聆听英雄故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www.scol.com.cn (2018-09-03 13:04: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9月3日,眉山市彭山区第一中学,邀请曾经参加抗战日战争打击日本侵略者的90多岁老战士袁怀仁、陈国良和彭山区关爱抗战老兵团队、云堡爱心基金志愿者吴链等,讲述抗战英雄故事;该校3000余名师生聆听了故事,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用特殊方式,隆重纪念了“九三”抗战胜利73周年。

在现场,志愿者吴链,代表92岁和95岁的老战士袁怀仁、陈国良等,讲述了他们在抗日战场上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英勇杀敌故事和爱国主义精神,号召大家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学英雄,爱英雄,做英雄,做一个好公民、好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学好知识,掌握本领,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建设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知识和才华。

“不记住历史,就意味着背叛。”通过聆听故事,师生们受益匪浅,当即以朗诵诗歌的方式致敬英雄,赞美英雄,表示一定要以英雄为榜样,努力抓好学习,掌握好科学知识和本领,把自己培养锻炼成一个祖国需要的有用人才,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一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