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举办省级示范妇女之家“三增两美”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8-31 12:34: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8月31日,由眉山市妇联、彭山区妇联举办,彭山区彭溪街道、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和彭山区图书馆等承办的主题为服务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的眉山市彭山区省级示范妇女之家“三增两美”活动,在彭山区彭溪街道举行。市区两级妇联和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人士近200人参加活动。

据介绍,彭溪街道省级示范妇女之家,今年6月建成并运行。举办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增加创业创新技能、增进法律维权意识,美化家园、美丽乡村为主题的“三增两美”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服务妇女儿童,更好发挥妇女之家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妇女姐妹的作用,营造更加浓厚的尊重与服务妇女氛围,让每一个妇女都能享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中,组织者介绍了开展活动的相关内容与目的意义;为彭溪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了旗,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队员进行了集体宣誓;眉山市妇联负责人为8名贫困母亲发放了微心愿礼物;区图书馆向“妇女之家”捐赠了一批图书;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为妇女之家提供了妇女维权、心理咨询、法律知识等服务;区妇幼保健院、区疾控中心的志愿者,为现场的彭溪街道妇女进行了妇女疾病普查义诊;皇家饼屋的技师为妇女传授了蛋糕烘焙技术。

“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处处体现的是服务妇女,关心妇女,尊重妇女,让妇女很有获得感,幸福感。”参加活动并获赠微心愿礼物的贫困母亲赵佳惠表示,“今后一定要多多参加妇女之家的活动,多多学习书本知识,多多学习专业技术,多多参加社会实践,用行动体现出自己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