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彭溪扎实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 “一卡通”专项治理

www.scol.com.cn (2018-08-22 15:37:0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艾素仙  

四川在线眉山讯(艾素仙)眉山市彭山区彭溪街道扎实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全面摸清“一卡通” 管理使用情况,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群众手中,让群众真正享受发展成果。

强化组织领导。街道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街道专项治理工作的指导、部署和落实,制定方案,确保专项治理落实到位。

压实工作责任。对2017年1月至2018年5月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建档立卡中职学生特别补助等25项资金管理发放情况进行专项清理,由街道相关部门负责自查并逐户逐项列岀明细表,硧保发放情况详实。

开展入户调查。入户调查由街道各“大三包”驻村包组成员负责,包村包组包户开展逐户调查,核实每一位群众、每一个项目、每一笔资金、每一张卡进行核实,群众是否领到。

依法严肃查处。成立由纪工委牵头的工作督查组,负责全过程监督,对损害群众利益、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查处。

建立长效机制。对专项治理反映出管理中的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梳理,完善制度,防止利用“一卡通”侵占惠民惠资金等问题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