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彭山区启动“全民阅读健康行·全民健身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8-06 11:27: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出发!”8月5日,随着组织者的一声号令,眉山市彭山区2018年“全民阅读健康行·全民健身日”自行车骑游活动宣布正式启动。当日,1000余名自行车骑游爱好者参加主会场活动,并骑完了全程,开展了相关小型活动,既顺利拉开了活动序幕,又为开展好活动奠实了基础,开了个好头。

据介绍,活动由眉山市彭山区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眉山市彭山区教育体育局主办,眉山市彭山区图书馆、眉山市彭山区少年儿童业余体校等承办。活动为期3个月,旨在进一步推广读书乐趣,推动全民阅读,营造阅读氛围,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参加活动的人员有18岁以上的青年,也有70岁以下的老人。当日,在主会场参加活动的1000余名自行车骑游爱好者,统一着装,分组从该区彭祖广场出发,分别骑行数十公里到达预定的6个乡镇体育广场,开展“全民阅读”宣传活动,广泛群众宣传全民阅读和全民健身的好处,向群众散发相关宣传单和小册子,发放与农业相关的技术性图书等,使宣传活动实现了有声有色。

据了解,在为期3个月的时间内,该区13个乡镇,将按规定陆续开展类似活动,其目的是让广大群众,人人都能享受到集体骑游的乐趣,营造出浓厚的健身与阅读氛围。

“彭山是全国有名的体育先进县,组织开展全民健身骑游活动,并与全民阅读活动有机结合,既是倡导广大群众健康向上的需要,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彭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努力加强组织引导,让今年的活动取得真正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