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彭溪:群众参与创建工作搭建平台畅通渠道

www.scol.com.cn  (2018-08-02 19:10: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胡菊香  

四川在线眉山讯(胡菊香)为贯彻落实创文工作,动员辖区内群众深度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实创建工作群众参与力量,提升创建工作水平,眉山市彭山区彭溪街道为辖区内群众参与创建工作搭建平台、畅通渠道。

一是加强宣传。彭溪街道通过召开动员会、微信公众号“活力彭溪”开办创文宣传专栏、发放宣传资料、led创文宣传标语、志愿宣传进社区入农户等多种方式加大文明创建宣传力度,注重宣传引导,教育辖区群众形成主体的自觉性,理解、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二是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利用微信公众号“活力彭溪”开办创文宣传专栏、彭溪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平台、党群互联屋广泛宣传文明创建重点工作进展与成效等,力求让公众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有更直观和客观的了解,从而真正了解精神文明创建、理解精神文明创建、支持精神文明创建,在公众参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在蔡山社区建立2个志愿者服务站,引导群众注册志愿者,开展志愿者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创文宣传工作,彭溪街道充分发动辖区“四支队伍”参与创文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度。彭溪街道充分利用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网格员服务队、治安巡逻队等“四支队伍”对辖区地形熟悉的优势和对工作的热情,组织全街道“四支队伍”加入到创文工作中,通过现场宣传、发放资料、拉家常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创文工作。辖区群众理解、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更多的群众真正了解精神文明创建、理解精神文明创建、支持精神文明创建,在公众参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通过宣传和平台的搭建、活动的开展,规范了市民行为,提高了市民素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