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心系乡村贫困学子 助贫困生圆大学梦

www.scol.com.cn  (2018-08-01 14:35: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余跃波 特约记者 章洁  

四川在线眉山讯(余跃波 特约记者 章洁)“感谢你们的关心!在你们的资助下,我们终于圆了大学梦。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好好学习,回报社会!”7月27日,在眉山市彭山区砂管办联系武阳镇五一社区助学活动现场,刘净峰、曾婷婷和赵徐接过助学金时十分激动地说道。

自彭山区砂管办联系五一社区以来,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帮助解决社区实际困难,助推社区经济发展。同时,十分关注辖区内贫困学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积极开展资助活动。

7月底各地考生都陆续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眉山市彭山区武阳镇五一社区的考生们在2018年高考中再创佳绩,刘净峰同学以680分的好成绩摘得眉山市理科状元头衔,并被北京大学录取,曾婷婷和赵徐同学也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考上重庆医科大学和四川师范学院。

五一社区第一书记在得知曾婷婷和赵徐两位同学因为家境较贫寒,正为学费发愁时,他积极向所在部门区砂管办负责人汇报三位同学的相关情况,并为他们争取到部分助学金,给予资助。

在当天的助学活动现场,该区砂管办主要负责人、武阳镇党委书记、五一社区驻村干部、五一社区第一书记与三名考生进行了座谈,祝贺并勉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业中要更加努力,待学成归来为建设繁荣美丽的家乡做一份贡献。

据悉,彭山区砂管办联系五一社区以来,已为5名贫困大学生共资助19000元,帮助他们圆了大学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