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重拳出击 清理整治非法广告牌

www.scol.com.cn  (2018-07-20 14:03: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章洁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章洁)“好险!那个路人差点就被15号广告牌砸到了。”7月20日,眉山市彭山区青龙镇桂林村党支部书记葛林松回忆起前段时间广告牌倒塌的场景仍心有余悸。

连日来,彭山强降雨导致高速公路多根大型立柱式广告牌倒塌。仅7月2日,该区青龙镇辖区内就有4根高速公路大型立柱式广告牌倒塌,损毁房屋2间、经济作物400多平方米,破坏通讯线路1000多米,800多户群众网络电视信号中断。

据青龙镇城管办主任张学政介绍,成乐高速公路青龙段两侧有大型广告牌60多个,每年都会发生画面破损、钢架脱落、广告牌倒塌等事故,严重威胁附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彭山区治理办负责人透露,该区范围内仅成乐高速公路沿线就有大型立柱式广告牌120多个,绝大多数都是广告公司和村民私下签定租地协议建设的,即没有规划许可、用地许可,也没有按程序取得广告牌经营权。这些广告牌业主绝大多数涉嫌私自改变土地用途,违反乡镇规划,缺乏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属于典型的违法违规行为。

沿线非法广告牌不仅影响路容路貌,给群众出行带来较大的安全风险,而且已经影响到成乐高速公路扩容建设项目的推进。按照省市关于开展高速路违法广告牌清理整治的工作要求,彭山区立即启动了成乐(成雅)高速公路彭山段全域清理整治工作。目前,该区治理办联合区国土、安监、交通等部门开展综合执法,坚决清理整治非法广告牌,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