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防盗系统助彭山公安1小时追回被盗电瓶车

www.scol.com.cn  (2018-07-06 10:36:2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怀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怀安)“我骑着刚买了一个月的电瓶车去接孙子,车子掉了,又下大雨,以为找不到了。报案后不到1小时,派出所就帮我找回了,真是太感谢他们了!”7月5日上午,家住眉山市彭山区城区的李先生由衷说到。

原来,6月26日17时许,李先生骑着电动三轮车到彭溪街道某小学外将车停在路边,自己到校门外接孙子放学返回时,发现电瓶车被盗。该车李先生花了7000多元买来骑了还不到一个月,心痛之余李先生迅速报了警。

彭山区公安分局彭溪派出所接警后,经询问得知该车安装了宝聚通“两车”物联网防盗系统,民警遂与技术人员联系,立即赶往现场展开查找,很快确定了电瓶车的范围,并最终锁定位置。随后,办案民警在城区翰林路找到了被盗电瓶车,从报案到找到车辆用时不到1小时。

据办案民警介绍,为有效防范电动车、摩托车被盗案件发生,同时为公安机关精准打击盗车犯罪提供科技支持,彭山区综治办、区公安分局自2018年3月起,在全区启动“两车(摩托车、电瓶车)”防盗系统实名备案登记(以防范和打击盗抢摩托车、电瓶车为目标,利用物联网技术对摩托车、电瓶车实现立体化监管),对符合登记条件的“两车”加装识别芯片及防盗登记号牌。目前全区已安装近1000辆,公安机关通过该系统追回被盗车5辆,未追回的1辆保险公司已进行了理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