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彭溪:三举措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03 15:32: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艾素仙  

四川在线眉山讯(艾素仙)灾情就是命令。7月2日暴雨之后,眉山市彭山县彭溪街道、村(社区)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处理灾情,让灾害损失降到了最底。

一是启动Ⅳ级响应行动,做到防汛物资、抢险队伍、带队领导、责任范围、联络信号、集合地点、应带工具“七落实”。

二是对重点地段实行划段包干负责制,将岷江河堤大楠段、岷江河堤龙门桥段、彭溪河毛店段、眉州河兴崇段、蔡山社区北外街及四个村内涝责任落实到党工委成员及“大三包”工作组驻村包组人头,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果断处置。

三是街道班子成员、大三包干部按责任地段开展河堤巡查、监测,危旧房再排查,同村(社区)干部一到深入入灾害现场,转移人员,发动群众、业主开展生产自救,组织党员、干部、民兵300余人疏通沟渠,清理结水。

到7月2日晚转移人员7户18人,彭溪街道四村一社区不同程度发生了内涝,柚子、葡萄、李子、柠檬等经济作物被水淹4828亩,损毁房屋37间,沟渠垮塌70米,围墙垮塌30米,直接和间接经济损约700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