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彭溪:聚焦创文主动作为抓落实

www.scol.com.cn  (2018-06-22 17:44: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艾素仙  

四川在线眉山讯(艾素仙)眉山市彭山区创文动员大会后,彭溪街道主动作为,快速落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把创建工作摆到党工委、办事处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的位置,迅速统一思想,调优精神状态,聚焦创建,主动作为抓落实,确保不折不扣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

高度重视,健全机构。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今年彭溪工作的第一任务、头等大事,党工委专题研究,更加主动地融入创建、服务创建、发力创建。成立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督查组等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将工作任务细化落实到人,强化责任分工,真正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强化跟踪问效,高效地推进创建工作。

迅速召开动员会,安排布署。6 月 19日,彭溪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在街道一会议室召开。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辜晓霞安排部署全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两委干部、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共60 余人参加了会议,彭溪街道创文领导小组组长、党工委书记刘跃在会上作了强调,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充分领会创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标创建抓落实,全面高效地推进创建工作。

主动走出去,学习创文成功经验。于6月21日,由街道办事处主任喻建勇带队,组织创文办人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到四川唯一一次性创文成功的泸州市龙马潭区小市街道学习创文成功经验,泸州市于2015年开始创建至2017年创文成功。彭溪一行现场参观了杜家街道社区、合道街社区,听取了小市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唐忠平对创文的介绍;在座谈交流会上,党工委书记袁小兵说:“创文成功最大的感想一是处理了一批不作为干部,摘了他们的冒子;二是干部带头真干实干,脱了几层皮、流过泪、流过汗,还有人流过血;三是解决了多年想解决的道路乱、城市管理和小区管理难等遗留问题,老百性得了实恵,从不理解到支持配合”。

通过学习,转变了基础设施差,硬件达不到标准,创建成功是跳起来都摸不到的和要我创到我要创的思想观念。通过学习,彭溪人坚定了创建信心,决心将全部心思向创建聚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定战则必胜的信心,弹好钢琴、凝心聚力,以上率下、全员上阵,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预见性和科学性。全部精力向创建集中。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滴水穿石的恒心,真正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工,强化跟踪问效,高效地推进创建工作。全部力量向创建倾斜。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网报资料任务分工表》,以“全国标准”、 “全国要求”为目标,倒排时间表、任务书和作战图,最大限度调动干部主观能动性,最大限度发动基层群众,形成人人关心创建、户户支持创建、全街道参与创建的良好格局,为眉山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彭溪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