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灵石小学洪雅第一小学携手开展科研成果展示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20 17:08: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张林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林 特约记者 刘树军)6月20日,眉山市彭山区灵石小学《儿童诗教育植入小学语文教学策略》课题组一行,前往洪雅县第一小学,与该校共同开展了一次科研成果展示活动。通过展示活动,让听课老师们感受很多,深受教益。

在雅县第一小学,灵石小学课题主研蔡贵成老师,就《儿童诗教育植入小学语文教学策略》课题,从“课题来源”“课题背景”及“课题成果”三个板块,向洪雅一小43名语文老师做了课题交流展示。展示中,蔡贵成老师运用丰富的教学研究实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该课题研究的“1+2”策略成果,生动地阐述了简单而神奇的形象组合法及儿童诗教育的活动策略。蔡贵成老师还运用形象组合法,现场创作了数首让听课老师们赞叹不已的儿童诗歌。

据了解,《儿童诗教育植入小学语文教学策略》课题,是灵石小学今年的重点课题,经过课题组的精心研究,已取得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研究成果。课题组已先后与眉山市东坡区大北街小学、彭山区观音小学等多所兄弟学校联合开展研讨、展示、推广活动,并受到兄弟学校师生的肯定、喜爱与推崇。

通过展示活动,让老师们感受很深,纷纷表示,该课题的研究成果,对提升小学生感受生活,真情表达,语言凝炼等语文素养,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洪雅一小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示的灵石小学儿童诗教的研究成果,更新了我校语文教师的教学理念,让大家真真切切地学习到了儿童诗歌创作教学的方法,让儿童诗教育在我校播下了美丽的种子,希望我们的语文教学像儿童诗一样纯净灿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