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实验小学开展“品粽香,庆端午”包粽子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20 09:52:2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明菊 特约记者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明菊 特约记者 温选鹏)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民俗传统,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感,6月15日,彭山区实验小学的师生开展了“品粽香,庆端午”的家校互动包粽子活动。

活动上,家长们带来了事先准备好的糯米、粽叶等,和孩子们欢聚一堂包粽子。活动中,老师们讲解了包粽子这一习俗的由来,介绍了粽子的组成及制作方法,示范了粽子的包法,并由家委代表组织学生包粽子。

很多学生表示,这是第一次这样过端午,有意思、有意义。家长们也表示,这样的端午不仅给了孩子深刻的印象,也利于中华传统民俗的传承和发扬,比单纯的吃粽子更有价值。粽子制作完成后,由学生带回家向家人展示劳动成果,并和家人共度端午佳节。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师生和家长都体会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也感受到了校园这个大家庭的温馨,让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而祥和的端午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