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四小:“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接受市级验收获好评

www.scol.com.cn  (2018-06-15 15:54: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娟 罗清睿 周庆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娟 罗清睿 周庆 特约记者 刘树军)6月13日,由眉山市防震减灾局,市教体局,市科协相关人员组成的专家组,深入彭山区第四小学校,对该校开展“眉山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工作进行检查验收。专家组通过看、问、查、听等检查验收方式了解情况后,给予了该校“防震减灾”活动文化氛围浓厚、活动方式有创新、活动形式多样化、活动成效十分显著的评价,并为该校提出了争创省级乃至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希望与要求。

在检查验收中,专家组的专家们十分认真,他们通过看校园环境,对该校在“防震减灾”方面的文化氛围营造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通过问师生,对师生掌握“防震减灾”知识的程度进行了认真核实;通过查阅资料,对该校的“防震减灾”工作落实过程进行了细致了解;通过听汇报,对该校的“防震减灾”工作进行了全面掌握。

据介绍,为了扎实开展好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活动,彭山四小广泛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入眼、入心、入行”活动,并取得了可喜成效。据了解,该校通过电子显示屏播放“防震减灾”标语,在大型LED屏播放“防震减灾”视频和“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等,实现了让“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时时处处都“入眼”;每期开展一次全校性的“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利用班队课开展“防震减灾”教育,利用红领巾广播站播放“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和表演喜闻乐见的“防震减灾”文娱节目等,实现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人人“入心”;开展每期一次的全校性“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每年利用5月12日和4月20日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组织学生、家长利用一定时间进行应急疏散演练等,使“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的普及实现了“入行”,落实到了具体的行动上。由于“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在该校得到了有效普及,使该校的安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自建校一年多以来,该校的安全事故发生率一直为零。

通过检查验收,专家组认为,彭山四小的“防震减灾”活动文化氛围浓厚、活动方式有创新、形式多样化、成效十分显著。专家组希望彭山四小,要努力争创省级乃至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把彭山四小建成人民真正放心和满意的学校。

针对专家组给予彭山四小工作的肯定、希望与要求,彭山四小负责人周晓华表示,将继续以常态化的方式扎实做好“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让生命教育工作长期落地,为争创省级乃至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努力奋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